Sunday, January 11, 2009

观察篇:乘搭火车--男人?

小小的好奇,大大的问号。

曾经我是那么爱乘搭公车、火车。
如今,学会了自己操作驾驶盘,依赖家里的白车子。
放胆让自己到达 谷中城、金河广场、SS2夜市 等等,

周围的朋友也开始往世界跑透透。
而我们从前的回忆。。。。。。

曾经,我带着朋友放肆的逃跑去吉隆坡;
过去,我成为友人的火车地图;
往年,游荡都依靠火车、公车。

却。。。没有认真的观察周围的他们。
这一次,我观察了。
开始领悟社会在繁忙时间的痛苦,他们的心情。
而我,还是傻里傻气的。。在享受跟陌生人拥挤在车厢内。

那天,跟我的他乘搭火车。
一路上,我发现周围大数是男性。
回想。。。之前在地下铁也一样。

当时的情景是这样。
我在八打灵进车厢,大家似乎以奇怪的眼神望着想睡的我。
当然,还是打起了几分精神 以免发生不想要的。
我望了望,再发掘发掘周围的情况。
大家都安静的坐着,坐着的。。
不是残障人士,不是孕妇,不是老人,不是小孩。
而是一大堆男性。

再回到跟我的他在火车上所看见的,
让我重新观察一次。
细心观察,想点人数;想叫人士排成“男一排,女一排”。
我挤在小小的角落,身前的他保护着。
亲爱的他 身后有为样子疲倦的青年男人,他也是下班吧。
虽然亲爱的他,身高挡住了我的视线。。
但明显看到其实周围多数是男性呀~~

男性,不驾车了?

今天,再次乘搭火车。这次,我决定以在我视线之内的乘客作为标准。
一个个,默默的点人数了。
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.......男生,25位。
可惜,到站了。上上下下。让我再次从一算起。
再次点数,结果这次男性有23位;
而女性呢?嗯,加上我自己了。。24位。

虽然这次是多了一位。但我印象中。。
以前的火车都是各样的女性。
时代,变了?不。。。。
只是,男性开始依赖火车;女性,像我--依赖家里的车。
是呀,考车的见到多是女生。
男人,男人。。。

观察着小问题,但却无数的问号。。。男人,到底变了何物?
男男女女 傻傻分不清楚~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