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8, 2010

衣著的制度

新紀元學院

從基礎班開始 同學都穿著超短的褲,很聳的拖鞋就去上課。

久而久之 我們從長褲包鞋也跟上了那腳步

變得越來越邋遢 越來與不整齊 越來越放肆


這樣的爛東西維持了兩年 都沒有人管我們

除了家裡 我媽會說:“好心你穿好點去上課啦!”

姐姐會看扁新元的說:“什麽鬼學院來的,這樣穿去學校都可以。爛”


所以有時仍然會穿包鞋去 至少看得順眼些。


雖然覺得自己真的很糟糕

可是又怎樣

除了有時在學校看到有訪客來會幫他們OS說

:“哇,這是學院嗎?怎麼穿成這樣”


還有看到別人稍微打扮時看看自己再OS

“媽呀!我今天真的穿到像傻婆”。



兩年都是這麼渡過,雖然心裡一直想說想穿好看點;

但看著班上同學一樣邋遢,WHO CARES?



上學期 在《觀察家》的行政部 規定了我們每天長褲包鞋

習慣了吧 雖然偶爾會“蛇”著穿短褲 包鞋

呵呵


上學期已經聽說這學期會有一個衣著制度 不出奇

換了院長 好歹他都是曾在其他更好的私立上班

要求高一些 真的是應該的。



只是我不明白爲什麽那麼多人在反對 卻說不出一個我覺得是合理的原因

學院,我們的穿著是自由

對啊 我們真的是自由啊 我們沒有要穿校服


只是學院也是公共場合 大家似乎都忘了

他們說 在學院我們只是上課 不需要有什麽制度

如果自己在公共場合不會注重自己的穿著打扮

那是他們的問題 是他們不成熟


請問:說著自己嗎?學院也是一個公共場合。




其他學院和大學還不是這樣嗎

大家都是穿著 長褲包鞋去上課 不然不能進校門


難怪新紀元一直得不到社會的接受和肯定

連最基本衣著打扮都不會去平衡


真的,

看到那麼多人在抗議和反對

我只能說,反對的人像溫室裡的花,很不會想,很不成熟。

5 comments:

炸醬麵 Lup said...

某程度上來說,我贊同你的說法~

基本上學生一直以來都太放縱、被縱容忽視『禮儀』和一些基本禮貌,才會導致校方這麼做。
或許校方的規定太苛刻,容易引起大家的反彈,但是確實最基本的禮貌以及禮儀本來就是應該要注意的。

Jelleine · 婕琳 said...

lup baba,
你贊成我沒用,還是有人不贊同的。
反正就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說法,
現在怎麼說他們都只會覺得自己的想法是對的~

Yenne Tin said...

whoo~ 难得看到有人不是反对的~ 呵呵~

炸醬麵 Lup said...

我是這樣想啦,若我是學生,這個規定對我來說的確有點雞拜,但是,這個規則的出發點就是新院很多學生所一直忽略的——禮儀,這種東西看似不重要,但走出校園你會覺得,基本的禮儀這種東西真的是很重要的,至少對講師對環境都是一種尊敬~ 能夠了解學生們有很大的迴響,或許這叫做不見棺材不流淚吧,其實新院一直以來都有一些軟性的規定,例如進入圖書館、會議室等等的服裝規定,但也就是學生們一直都還沒“看到棺材”,所以也沒有去關注這個“禮儀”,到現在軟性規定沒用了,校方為保持一定的形象而弄個硬性的規定,這樣學生們看到了棺材才來流淚,那請問抗議的基礎在那裡?只為所謂那麼簡單的『自由』為出發點也為免太沒點了…… 這個雞拜的規定也不是無中生有的我想~ 但或許當學生們都“自動自發”的時候,這個規則就不必存在了~

Jelleine · 婕琳 said...

拍手~非常贊同你說的!
就因為現在在新元的學生都沒有那個基礎,
所以當有這樣的東西出來時他們就強力反對。

或許我是聽和自己經歷過吧,
所以還好~~
可是真的還蠻可悲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