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3, 2012

没什么大不了


或许我欠听众和默默支持我的人一个道歉,我并没有提早让他们知道我快离开电台...
原因就只因为我只不过一位在公司里职位都没有的职员,没有必要做得太夸张。但离开的那段日子,确确实实有听众不断问是不是真的离开;那时候才发现....混这行业的要的只不过是一个人记得你、支持你就足够。所以决定这一次好好地想想,我坚持离开的原因是什么。

 第一次到电台的印象依然深刻,那一天我担心没有泊车位不喜欢迟到,更知道面试是第一印象...所以不可以迟到。我提早到了,在办公室外的窗户等着面试我的前队长...半小时吧,不多。我们在面试当儿聊了好多,像是朋友一样的。

 第一天实习我记得那天是假期,我迟到了少少。说实在的,非常自责为什么自己可以那么不细心...那一天总算是轻松度过~而第二天,我的实习是在工作后...赶到林峰的演唱会现场帮忙。第三...第四...第五...一直到最后一天,我知道我可以加入的几率只有50%。而正是加入那一天,正是一场挺大型的活动;那一天,有谁知道我呢?呵。

其实时间很快,那时候是2011年的3月。9月我就离开到台北念书了。离开那天哭得稀里哗啦~3次吧。离开后其实还很活跃,听众都还有提起我,还不时从台湾拨电话回直播室...2012年1月,我回到马来西亚过寒假。下机的第二天,我上班了;全公司都写了“服”字给我。没有原因,只因为我期待、我的热情还在,想继续让大家开心... 那一次离开基本上说好了应该不会再回来...呵,还是被看穿了。

 是的,调了好久....讨论了很久,我决定了暑假回马再次回到这工作岗位上。这一次,真的是最后一次了;也就是这一次的离开。这一次回到去,或许人、事、物都变了....或许小小的改变影响我不大,但这一次的影响足以让我对这工作的热情减少了,你能够想象。公司形式上变了,同事沟通上变了...

我只能说,或许现在能够很好,但有些保留下来的还是应该保留。以前做的不是工作,而是热情和积极;变成现在它只是一份工作...真的让我喘不过气。有人不断告诉我说:“现在已经不是以前了,不要拿以前来讲..”,渐渐地我只能默默的在心里OS告诉他们....这样走来是安全的。说不上来,更让我觉得没有了热情的是,这“工作”变成了“私人化的工作“;而不是”带给听众欢乐的工作”。有些事情,说了...等于没说;因为个人原因不被接受、不被重视。想想吧,聪明的你会想到。

 或许另一个不愿意接受的是别人对我的刻板印象吧。我记得有些听众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不怎么好,只因为长得黑、不笑时有点高傲的样子吧;这一次回来也让他们对我彻底改观了...更让他们找到了想当初的热闹和开心。他们的笑容,还在脑海中微笑着....换个方式说,当我没有在对任何事情有偏见时,请别用你对我的刻板印象对待...对我来说,这是你失败的地方。

不过~ 让我欣慰的是,这一趟回来...我反而跟办公室内的同事关系变好了。从之前的离开他们会觉得,嗯..就离开;到现在他们都认真的APP我问个明白... 也或许他们也感受得到,我的热情减少了。真的很感谢办公室内的同事,甚至Apple其实也问了我好几次。

那么这一次的离开,能让我回去的方式只有一个;虽然我不知道发展得如何...但我相信,只有你们能让我找回我的热情、我的方式。

默默支持我的你,还是我的朋友。虽然我可能真的没发现过你,真的很抱歉...但有你的支持,我衷心的感谢。这一次离开了,真的没什么大不了;所以我只哭过一次。反正离开了,我要继续忘我的目标前进,未来给更多听众欢乐....现在的你们,我绝不会忘记。

在一些情况下,当朋友会比当同事来得好。

希望未来有机会见到你,是我從直播室踏出来的时候 =)
祝福你,也祝福我自己...

以上的离职原因,共勉之。